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香格里拉天泉川贝扶贫基地引贵宾  京都念慈菴现场敲定合作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 编辑:时贵 人气: 发布时间:2019-07-17 13:13:09
摘要: 日前,香格里拉市天泉川贝生态扶贫基地(下称基地)引来香港、深圳、长沙等地众多贵宾前来考察。来自京都念慈菴总厂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谢慧敏,京都念慈菴总厂有限公司副董事谢慧淦,云南天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泉生物)董事长张国武、董事熊伟、总经理刘存,以及中财国际国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财经文化资产管理(深圳)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对该基地进行了深度考察,并一致认为香格里拉种植川贝母具备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全部要素,接下来该基地将在京都念慈菴及当地政府部门支持指导下,进一步加快产业化、扩大规模种值。

日前,香格里拉市天泉川贝生态扶贫基地(下称基地)引来香港、深圳、长沙等地众多贵宾前来考察。来自京都念慈菴总厂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谢慧敏,京都念慈菴总厂有限公司副董事谢慧淦,云南天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泉生物)董事长张国武、董事熊伟、总经理刘存,以及中财国际国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财经文化资产管理(深圳)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对该基地进行了深度考察,并一致认为香格里拉种植川贝母具备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全部要素,接下来该基地将在京都念慈菴及当地政府部门支持指导下,进一步加快产业化、扩大规模种值。

此次考察活动,中国致公党云南省委员会做了大量的协调工作,香格里拉市政府也专门向京都念慈菴总厂有限公司发出邀请函。7月10日,京都念慈菴总厂赴云南考察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座谈会在昆明召开。云南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云南省委副主委杨华英、云南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钟耕,云南省科学技术院副院长胡启相,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巡视员文雅芹等云南省各级领导参加座谈并对考察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杨华英特别指出,为了更好的推进川贝母产业在云南的发展,助推“三区三州”脱贫攻坚,希望与会人员都能积极建言,政府部门负责人应向企业家们详细解析云南省生物医药产业扶持政策等等。

另据了解,这次考察团一行还得到了云南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宗国英的批示,云南省副省长陈舜则指示云南省农业农村厅要积极跟进。

7月11日,考察团一行对基地所在纬度、气侯环境、土壤土质、大棚建设、种植方式方法等进了全方位的立体考察了解。野生川贝母资源有限,京都念慈菴总厂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谢慧敏非常开心地表示,此次考察发现这里历史以来就有很多品质上乘的野生川贝母,说明这里的气候环境本身就非常适合川贝母种植,同时经过对基地的考察,发现基地前期已经做了大量的工作,它们从对土质水质的检查,再到气候环境考察、技术人员及工人培训等完全按照国际国内相关标准进行,自我要求非常严格,许多标准在执行中都超过了国际国内相关要求。

谢慧敏透露,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川贝母的市场需求量不断攀升,而野生川贝母数量有限,过度采摘是绝对不行的;面对这种矛盾,我们必须提前做好准备,在培育种植川贝母产业上要再加把劲,要逐步减少对野生川贝母的采挖,并培育种植出同等功效的川贝母,在更好地保护生态环境的同时能达到供需平衡。“我们京都念慈菴很早以前已经在着手做这件事,并且积累了比较丰富的经验,并且川贝母产业是一种高附加值种植产业,对种植基地所在地的老百姓脱贫致富,对当地的生态保护与产业经济发展都会起到非常好的效果。”谢慧敏表示,接下来京都念慈菴总厂将与香格里拉天泉川贝生态扶贫基地所有方天泉生物进行合作,下一步还将在技术、种源等方面给予他们充分支持。

张国武在陪同考察时介绍称,通过这次考察,我们希望京都念慈菴能把订单确定到我们香格里拉藏区,老百姓种农作物不怕种就怕卖不掉,如果能够提前解决卖的问题,那么他们对跟随我们发展川贝母种植产业就会更有信心了;此外我们希望此行考察能让京都念慈菴对基地所在地香格里拉小中甸这里的气候、土壤等自然条件现场了解,确确实实能够达到它们的种植要求,达到它们的质量品质控制标准。

“非常高兴的是,这次考察非常圆满,京都念慈菴对基地非常满意,并现场确定了长期战略合作。“张国武兴奋地表示,接下来有了京都念慈菴的技术、订单、种源等等方面支持,天泉生物将带领基地周边藏族群众,迅速地把香格里拉川贝母产业做大做强。并希望将这种生态扶贫模式推广到整个“三区三州”,让川贝母产业惠及更多藏族群众,目前云南天泉生物已经对西藏昌都,四川凉山州、阿坝州等地进行了前期考察。 (中国网生态中国 张华义、彭柱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