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西安:治理措施落实不力 20个街镇被集中约谈

来源:中国环境报 编辑:成科 人气: 发布时间:2019-08-15 16:50:14
摘要: 按照《西安市“铁腕治霾·保卫蓝天”问责办法(试行)》,镇街、开发区片区月度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及同比改善率考核排名后十位的,对应承担相应责任的分管领导给予通报批评。连续两个月考核排名后十位的,对应承担相应责任的分管领导进行诫勉,主要领导给予通报批评。陕西省西安市铁腕治霾办近日对今年1-7月空气质量排名后20位的街镇进行了集中约谈。

陕西省西安市铁腕治霾办近日对今年1-7月空气质量排名后20位的街镇进行了集中约谈。20个街镇均现场签署了《约谈纪要》,全面认领问题。

据了解,被约谈的20个街镇普遍存在大气污染治理重点措施落实不力现象,包括道路扬尘污染问题突出、工业企业排污口不规范、未落实VOCs整治要求、物料堆场未落实扬尘治理措施、“散乱污”企业整治不到位等。今年1-7月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结果显示,PM10、PM2.5、O3三项污染物综合指数位列全市后20位的镇街中,未央区5个、临潼区5个、鄠邑区3个、高新区2个,碑林区、雁塔区、灞桥区、阎良区、国际港务区各1个,均属于全市污染较为严重的区域。

会议要求,被约谈的街镇要认真分析排名靠后的深层次原因,针对存在的问题逐一列出任务清单,逐一细化整改措施,逐一明确时间表和责任人。找准症结、迎难而上,打好大气污染防治翻身仗。

西安市铁腕治霾办将加强对20个街镇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问题整治到位。

按照《西安市“铁腕治霾·保卫蓝天”问责办法(试行)》,镇街、开发区片区月度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及同比改善率考核排名后十位的,对应承担相应责任的分管领导给予通报批评;连续两个月考核排名后十位的,对应承担相应责任的分管领导进行诫勉,主要领导给予通报批评;连续3个月考核排名后十位的,对主要领导进行诫勉。镇街、开发区片区年度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及同比改善率考核排名后十位的,对单位进行通报、主要领导给予党纪政务处分。记者 王双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