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山西:国道341线公路古县改建项目获省发改委批复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成科 人气: 发布时间:2019-08-19 12:05:13
摘要: 该公路建成后将成为连接我市“百里汾河经济带”和“百里太岳经济带”的重要通道8月12日,国道341线古县李子坪至梗壁(沁源古县界至洪洞108国道)公路改建工程项目获得省发改委正式批复。作为古县破解发展难题、补齐交通短板的生动实践,该项目落地建成后将大大提高该县道路通行能力和水平,成为连接我市“百里汾河经济带”和“百里太岳经济带”的重要通道。国道341线古县李子坪至梗壁(沁源古县界至洪洞108国道)公路改建工程,是古县县委、县政府解决人民群众出行难题的重大民心工程。

该公路建成后将成为连接我市“百里汾河经济带”和“百里太岳经济带”的重要通道

8月12日,国道341线古县李子坪至梗壁(沁源古县界至洪洞108国道)公路改建工程项目获得省发改委正式批复。作为古县破解发展难题、补齐交通短板的生动实践,该项目落地建成后将大大提高该县道路通行能力和水平,成为连接我市“百里汾河经济带”和“百里太岳经济带”的重要通道。过去,连接古县的323省道道路技术等级低,交通流量大,路基较窄,安全隐患较大,同时又跨越两个行政区,改造难度大,长期阻碍县域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如何能把路的事情解决了,是困扰古县多年的难题,修好这条路是全县上下长久以来共同的心愿。国道341线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及我省国省干线公路网的重要路段,是古县快速通达国家、省高速公路网及大西高铁等重要交通枢纽的“瓶颈”路段。自今年5月份项目启动以来,古县县委、县政府多次召开项目协调推进会议,并赴省、市相关部门沟通请示,克服种种困难,积极主动对接。在市委、市政府及市直有关部门和洪洞县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不到3个月时间就获得了批复,被誉为“古县速度”。国道341线古县李子坪至梗壁(沁源古县界至洪洞108国道)公路改建工程,是古县县委、县政府解决人民群众出行难题的重大民心工程。该项目建设全长54.689公里,设计标准为一级公路,双向四车道,沥青混凝土路面,工程预算39.72亿元,建设工期为36个月,采用政府收费还债模式建设,资金筹措由资本金、专项债券两部分构成。今年以来,古县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牵引全年工作,明确提出并认真落实了“1234”工作重心。截至目前,各项重点工作顺利实现破题开局,特别是牡丹文化旅游产业、能源产业、特色农业等强县富民产业取得突破性进展,城市品质、环境保护、道路交通等民生事业得到顺利推进,全县各项事业正在从重点工作的突破向全面工作的提升大踏步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