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生态中国:绿丝带链接中意,爱无界民心相通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生态 人气: 发布时间:2020-03-27 14:07:26
摘要: “绿丝带”是在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支持下,搭建的一个跨越中欧、国际联动的民心相通纽带和桥梁,其理念是“中欧同日月携手焕新天(same sky, one world)”。我们期待绿丝带链接中欧,爱无界民心相通。绿色代表了生命、希望和人类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未来,红色代表的是中国人民,蓝色代表欧洲人民,我们相信中欧人民携起手来、通力合作,一定会成功抗击疫情,通过民间组织的友好交往,增强民心相通,实践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倡议!截止目前已经有140家社会团体和289名各国志愿者参与到这个大平台之中。

“绿丝带行动”援助意大利抗击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医护物资捐赠仪式现场

“绿丝带行动”援助意大利抗击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医护物资

“绿丝带”是在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支持下,搭建的一个跨越中欧、国际联动的民心相通纽带和桥梁,其理念是“中欧同日月携手焕新天(same sky, one world)”。我们期待绿丝带链接中欧,爱无界民心相通。绿色代表了生命、希望和人类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未来,红色代表的是中国人民,蓝色代表欧洲人民,我们相信中欧人民携起手来、通力合作,一定会成功抗击疫情,通过民间组织的友好交往,增强民心相通,实践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倡议!截止目前已经有140家社会团体和289名各国志愿者参与到这个大平台之中。

2020年2月25日,“绿丝带行动”援助意大利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COVID-19)亟需的医护物资捐赠仪式在北京举行。意大利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兼经济商务处负责人德玛睿,“绿丝带行动”发起方代表光华设计基金会理事长张琦、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周晋峰及世界绿色设计组织代表等出席仪式。本次捐赠物资包括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检测仪等,来自于“绿丝带行动”参与方之一的上海市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

意大利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兼经济商务处负责人德玛睿

意大利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兼经济商务处负责人德玛睿在发言中表达了对“绿丝带行动”捐赠物资的感谢。他指出“在中国遭受新冠病毒影响时,意大利向中国人民提供了帮助。现在中国向意大利伸出援手,正是两国深厚友谊的体现。最近意大利总统塞尔吉奥·马塔雷拉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交换意见,重申了两国政府协力抗击疫情的坚定决心!2020年是中意两国建交50周年。两国人民的交流往来历史悠久。我确信两国紧密交流将我们联系在一起,定能助力我们战胜疫情!”

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周晋峰

中国绿发会秘书长周晋峰在援助仪式上表示,中意两国人民的友好往来源远流长,很多意大利人的名字在中国家喻户晓,比如把中国介绍到欧洲乃至世界的马可波罗,在中国传播西方天文和地理等知识的传教士利玛窦,在天文学和物理学作出巨大贡献的伽利略等。在中国武汉发生疫情的时候,我们得到了来自意大利的大力帮助。这一次,在中国抗疫取得基本胜利的时候,我们政府,企业,机构积极参与到绿丝带行动中来,支持意大利抗疫。希望在此次疫情危机面前,以及在未来面对气候和生物关系危机的时候,中意人民一起携手,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光华设计基金会理事长张琦

光华设计基金会理事长张琦代表捐赠方的发言时说意大利是文艺复兴的发源地,至今我们依然在分享文艺复兴的硕果。2020年是中意建交50周年,我们希望通过民间组织的力量推动两国间人民的友好交往,携起手来共同抗击疫情。万里尚为邻,相知无远近。中医是五千年中国文明组成部分,从中国目前治疗新冠肺炎的数据和实际治疗结果可以看到,中医治疗卓有成效。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会积聚中医中药的资源,希望能帮助到更多的人。

在“绿丝带行动”公益平台上,我们看到不顾时差困扰,不断传来最新需求的欧洲志愿者和华人华侨;为了物资使用便利,夜晚12点还在调整中英文对照产品说明的企业负责人;为了早一点将物资送抵疫情一线,加班加点生产检测试剂的普通职工;看到靠人工搬运物资,伤到手指流血却仍在坚持工作的男同事;因腰痛难忍,跪在仓库,核实物资详情的女同事……

不论是“万里尚为邻,相知无远近”还是“中欧同日月,携手焕新天”,疫情无国界,抗疫无孤岛。民间组织的力量跨越万水千山,提供力所能及的力量,搭建民心相通的桥梁!在此刻,我们的爱不分彼此,不惧距离,我们是一带一路上的亲人,我们守望同一轮明月,守护同一片蓝天,联合抗击疫情,民间组织在行动!(中国网 刘景  中国绿发会 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