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江西上栗实践系列报道之二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0-08-24 17:11:51
摘要: 江西省萍乡市上栗县金山镇小水村党支部书记柳辉在实地踏看后,他建议进一步升级创新营销模式,将产业发展与互联网紧密联系起来,实现“互联网+兔产业”。

上栗金山:村委委员带头践行"两山"理论

【编者按】

随着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实施,江西省萍乡市上栗县金山镇从2018年就开始鼓励条件适宜的当地花炮企业转型,发展獭兔养殖,目前,硕果累累,成绩斐然。今天,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推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江西上栗实践系列报道之二——《上栗金山:村委委员带头践行"两山"理论》。


随着肉兔养殖在江西省萍乡市上栗县的逐步推广,该县金山镇小水村枫树花炮厂在退出后也养起了兔子。近日,该厂负责人、小水村村委委员黄绍兵带领大家来到养殖车间,整个车间占地约 400余平方,有两条养殖线,全部是机械化、标准化的饲养模式,已进购约500只种兔,马上就要产下第一批兔子了。说到这里,黄绍兵有点激动,说会很快启动第三条、第四条线的养殖。

江西省萍乡市上栗县金山镇小水村黄绍兵的肉兔养殖车间    资料图片

在交谈中,黄绍兵说自己经营花炮近20年,突然退出确实有很多不舍和有太多的不习惯。这两年他一直在思考,这些废弃厂房怎样才能产生效益,当他听说金山镇不少退出企业转型养殖兔子时,他也萌动了养殖兔子的想法,于是多次到山东考察相关市场,终于在今年3月份开始安装设备并引进种兔。

江西省萍乡市上栗县金山镇小水村党支部书记柳辉(右)给养殖户提建议    资料图片

江西省萍乡市上栗县金山镇小水村党支部书记柳辉在实地踏看后,他建议进一步升级创新营销模式,将产业发展与互联网紧密联系起来,实现“互联网+兔产业”,并勉励黄绍兵对转型养兔要有信心,不要愁销路,让他大胆干,说作为一名村干部,一名共产党员,要在自己创业致富的同时不要忘记群众,要带动贫困户和身边的村民一起致富。对此黄绍兵深表赞同并接受,他说将会像当初从事花炮行业那样对待养兔产业,已经做好了很多思想准备,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政策号召,与市场共进退。(赖其福 欧阳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