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潜江建成首个国控大气 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

来源:中国环境报 编辑:生态 人气: 发布时间:2020-09-22 21:58:08
摘要: ​湖北省潜江市首个国控大气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日前在潜江经济开发区建成并投入使用,填补了潜江辐射环境自动监测领域的空白。

湖北省潜江市首个国控大气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日前在潜江经济开发区建成并投入使用,填补了潜江辐射环境自动监测领域的空白。

潜江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自动监测站将24小时全天候连续工作,自动采集、存储、展示现场伽马剂量率、伽马核素信息等监测数据和各种设备运行状态。

据了解,自动监测站主要用于监测环境大气中伽马剂量率以及气溶胶和沉降中放射性核素,监测结果实时传输,实现对全市辐射环境质量的有效监控,为辐射环境管理提供技术服务。

国控大气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的建成,标志着潜江市在大气保护的硬件设施上更进一步,对保障全市辐射环境安全、提升辐射环境实时监控水平将起到重要作用,为更好地保护广大群众身体健康提供了科学依据。(熊争妍、张宇、李群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