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湖南邵阳:跨区域开展交流 确保生态人居安全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东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0-09-25 14:42:54
摘要: 自2020年来,湖南省邵阳市邵阳县塘田市镇将加强涉毒人员管控和外流贩毒整治作为禁毒工作重点内容,多措并举成效显著。

湖南省邵阳市邵阳县塘田市镇在打造生态人居环境安全方面放大招、出大力,跨区域开展交流确保生态人居安全。

近日,湖南省邵阳市邵阳县塘田市镇赴粤开展禁毒工作塘田市镇党委赴粤禁毒工作组一行五人由镇武装政法委员带队,分赴涉毒前科人员流出较多的广东深圳、东莞两地,开展涉粤涉毒人员核查工作。

在粤期间,工作组深入深圳市龙华、龙岗等区,东莞市樟木头、塘厦、清溪等镇,与当地禁毒部门开展座谈会,对涉毒前科人员“双向管控”等工作进行交流合作,了解当地毒情形式和对涉毒违法犯罪打击情况,同时,采取集中见面和上门核实相结合的方式,对涉毒人员进行全方位摸排管控。工作组共核实人员70余人,见面36人,现场尿检36人,采集发检样品35份,对6名外流贩毒嫌疑人见面管控并进行吸毒检测。

自2020年来,湖南省邵阳市邵阳县塘田市镇将加强涉毒人员管控和外流贩毒整治作为禁毒工作重点内容,多措并举成效显著,今年来新增吸毒和外流贩毒人数同比下降50%以上。此次赴粤开展禁毒工作,是塘田市镇一年内第三次向广东地区派出禁毒工作组,有效预防、遏制、打击外流贩毒,彰显了铁腕治毒的决心,进一步夯实该镇禁毒工作基础。(袁铁成 王 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