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部营砂石厂:整改处理情况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生态 人气: 发布时间:2020-10-13 10:25:18
摘要: 2020年9月10日,我局执法人员就接到投诉人电话,反映蓬溪县部营砂石有限责任公司将该公司的淤泥堆积在涪江河堤上,存在一定的环境风险。

一、群众投诉的“部营砂石厂”的基本情况

投诉人反映的“部营砂石厂”是位于蓬溪县红江镇部营村的蓬溪县部营砂石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8年10月。取得蓬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商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10921MA69566WXF。2019年6月29日取得遂宁市生态环境局的环评批复(遂环评函〔2019〕54号)2020年5月10日,该项目通过环保竣工验收。公司经营范围:砂石开采、加工。

二、调查的基本情况

2020年9月10日,我局执法人员就接到投诉人电话,反映蓬溪县部营砂石有限责任公司将该公司的淤泥堆积在涪江河堤上,存在一定的环境风险。我局执法人员于当日下午到现场进行检查,检查情况:(一)在今年8.16特大洪水中,蓬溪县部营砂石有限责任公司整个厂被淹没。洪水退去后,码头岸线被冲毁,场地上产生了许多淤泥。该公司于2020年9月5日开始灾后重建,对场地内因洪水产生的淤泥进行清理,用该公司的内转车将清理产生的淤泥暂时统一堆积在河堤旁边然后再转运到该公司固定的弃土堆场。(二)因为近段时间雨水较多,导致有部分堆积在河堤上的淤泥滑入到涪江河堤内。(三)县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当即要求该公司立即整改,对堆积在河堤上的淤泥进行转运到固定的弃土场;对部分滑入涪江河堤内的淤泥进行清理、并转运到固定的弃土场。(四)2020年9月23日,我局执法人员再次到现场检查,该公司已经对堆积在河堤上的淤泥进行了清理并转运到了固定的弃土场;对部分滑入涪江河堤内的淤泥进行清理、并转运到固定的弃土场。

三、处理情况

县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于2020年9月10日下午对蓬溪县部营砂石有限责任公司作出《环境监察意见书》(遂蓬环监意见字[2020]4号),要求该公司立即进行整改。2020年9月23日我局收到蓬溪县部营砂石有限责任公司的整改报告书,经核实整改已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