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2020洞庭湖湿地生态文化旅游节启动

来源:新华网 编辑:生态 人气: 发布时间:2020-10-16 15:17:58
摘要: “岳阳天下楼·洞庭天下水”——2020洞庭湖湿地生态文化旅游节今天正式启动,持续至2021年1月7日结束。

“岳阳天下楼·洞庭天下水”——2020洞庭湖湿地生态文化旅游节今天正式启动,持续至2021年1月7日结束。

据介绍,2020洞庭湖湿地生态文化旅游节将推出10大创意活动:“亚洲飞人”盛广强低空极限挑战洞庭湖、“最美长江岸线”马拉松赛、生态旅游线路百家旅行社踩线活动、岳阳美食节、首届天下洞庭湿地音乐节、第十一届洞庭湖国际观鸟节、“七大千亿产业”“12+1”产业链成果展示,“守护一江碧水”岳阳环境治理成果展、中国·汨罗江国际诗歌艺术周等活动将陆续在岳阳君山片区、洞庭湿地、汨罗市等地举办。

“亚洲飞人”低空极限挑战是本次系列活动的亮点之一,挑战将在10月24日于岳阳巴陵广场开始,飞行80公里,为国内首次低空喷气飞翼飞行挑战。在直播中,观众们还可以通过盛广强身上的摄录设备,以鸟瞰视角欣赏洞庭美景。11月7日-8日的洞庭湿地音乐节将融合说唱、国风、二次元等音乐元素,邀请郑钧等明星到场,部分乐队还将演绎湿地保护相关作品,倡导绿色发展主张。

同时,岳阳还为游客推出了5条具有代表性的旅游精品线路:江湖名城游、生态休闲游、黄金自驾游、湘楚文化游及G240乡味长廊农旅融合示范带。路线涵盖岳阳全域193处风景名胜,观湖光山色、看候鸟群集、登千古名楼、赏洞庭盛状、思屈子遗风、揽古村遗韵、探山岳仙境、游美丽乡村等。

岳阳市副市长陈阁辉表示,将通过本次文旅节,展示岳阳东洞庭湖生态资源,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推进岳阳文旅强市,加速打造岳阳市洞庭湖湿地生态文化旅游品牌,促进岳阳文旅发展。(李慧、左栀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