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生态中国:湖南3900吨干稻谷顺利归仓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东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0-10-21 21:57:13
摘要: “在省市县各级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村支两委成员急村民之所急,迅速将扶贫车间的两条黄蜀葵加工生产线改造成稻谷烘干线,目前已帮助当地群众抢收近30万斤干谷子。

   湖南省武冈市水西门街道办事处里仁村喜获丰收  资料图片

受疫情影响,世界各国相继提出节约零食光盘行动。习近平总书记也曾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

近日,湖南省武冈市从源头抓起用抢收秋粮节约粮食的行动积极回应总书记的号召。

“在省市县各级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村支两委成员急村民之所急,迅速将扶贫车间的两条黄蜀葵加工生产线改造成稻谷烘干线,目前已帮助当地群众抢收近30万斤干谷子。”湖南省武冈市水西门街道办事处里仁村的村民高兴的说。

金秋九月,正是稻谷丰收的季节,但天公不作美,湖南武冈连续遭遇2015年以来的首次低温阴雨灾害性天气,对粮食生产极大影响。但湖南有关职能部门和乡镇街道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头下村,与广大志愿者携手打响了抢收抢烘攻坚战,确保群众减少损失、秋粮颗粒归仓。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虽然时间紧、任务重、天气变化快,但武冈万余干群充分发扬团结协作和志愿服务精神,合力抢收抢烘斗志高昂,先后投入收割机400余台次,六大烘干场设备满负荷运转,分散晾晒有条不紊,秋收一线党旗飘扬,田间地头一片忙碌景象。通过增加班次、增加机械、增加人员、农企联动的方式,该市全力做到“收割一片、烘干一批,运储一批”,3900吨干稻谷目前已顺利归仓,取得了秋粮丰收保卫战的阶段性胜利。(艾三喜 关杨博 熊小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