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为世界农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0-10-28 09:56:57
摘要: 此次论坛按照“常态化、专业化、品牌化”的要求,打造世界农业科技领域专家学者间学术交流的新高地及相关单位之间增进友谊的纽带,展示不同国家间农业科研成果的平台。从而,使论坛成果为世界农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10月22日,以粮食安全:绿色 合作 发展”为主题的“2020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成功召开。本次论坛由科学技术部和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省科学技术厅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管委会共同承办

本届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国内嘉宾莅临现场参加论坛,国外嘉宾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云上论坛”。论坛共邀请到来自英国、德国、荷兰、瑞典、俄罗斯、乌克兰、澳大利亚、克罗地亚、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埃及、中国等12个国家30个单位的47名专家学者参会。

由国家科学技术部和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的“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了13届,正日益成为中外农业科学家研讨政策、学术交流、思想碰撞、洽谈合作的重要平台和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农业科技合作与交流平台。13年来,“杨凌国际农业论坛”已经成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的一张名片。在博览会期间,各国专家将以“粮食安全”为主题,围绕物绿色生产、丝路合作与小麦产业发展等议题,探讨全球粮食安全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共同推动绿色、优质和产业化农业的协同合作与创新发展。

希望通过本次论坛提高各国合作层次,广泛分享智慧经验和技术成果,共同承担国际重大科技合作项目,协同推进科技创新,促进农业科技水平的共同提高,为农业可持续发展和世界粮食问题的解决做出积极努力、贡献智慧。

据介绍,此次论坛按照“常态化、专业化、品牌化”的要求,打造世界农业科技领域专家学者间学术交流的新高地及相关单位之间增进友谊的纽带,展示不同国家间农业科研成果的平台。从而,使论坛成果为世界农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中国网 刘 景  农业科技报全媒体记者  闫瑜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