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凝聚共抓赤水河流域保护治理强大合力

来源:中国环境报 编辑:生态 人气: 发布时间:2020-10-30 09:43:00
摘要: 10月27日-28日,由民革中央和云南、贵州、四川3省政协联合主办的2020年中国赤水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协作推进会在云南昭通召开。

10月27日-28日,由民革中央和云南、贵州、四川3省政协联合主办的2020年中国赤水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协作推进会在云南昭通召开。会议围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主题,共谋合作、共话发展。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2016年以来,民革中央联合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赤水河流域各省政协,先后在遵义、仁怀、毕节和泸州举办了4次生态文明建设主题会议,建立并认真落实赤水河流域保护治理发展协作推进机制。赤水河流域3省4市16县(市、区)高度重视、通力合作,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最大限度凝聚起共抓赤水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的强大合力,赤水河流域保护治理争取了各方支持、凝聚了广泛共识、建立了补偿机制。2019年,赤水河流域地表水环境水质达标率为100%,赤水河干流断面水质均达到Ⅱ类水质,确保一江清水流入长江。

郑建邦在会议上作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赤水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协作推进会机制建立以来,大家共同推动赤水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取得的重要成果,指出了赤水河流域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面临的严峻挑战和现实难题,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从进一步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加强统筹、科学推进,联动各方、汇聚力量,全民参与、共享幸福,积极履职、主动作为5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杨松全面总结了在民革中央、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关心指导下,3省4市政协通力协作,共同推进赤水河流域生态保护、绿色发展的主要做法和主要成效,深入分析了存在困难和问题成因,并从制定赤水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规划、整治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健全长效协作机制、坚决扛起赤水河保护治理责任5个方面,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蒋朝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