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广安市打好生态环境服务“组合拳”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生态 人气: 发布时间:2020-10-30 09:43:00
摘要: 出台《广安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会商预审办法(试行)》,在全省率先实行环评会商和预审制,对重大项目在招引阶段提前组织专家评审,先期介入预判,避免出现重大方向性错误。

提升审批效能

出台《广安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会商预审办法(试行)》,在全省率先实行环评会商和预审制,对重大项目在招引阶段提前组织专家评审,先期介入预判,避免出现重大方向性错误。对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建立环评审批“绿色通道”,及时跟进解决环评中的困难问题,推动华蓥工业新城污水处理厂二期、泰诺泰德生物医药产业化基地等21个项目顺利落地。

加大治理帮扶

联合川渝两地相关技术团队,建立污染治理“专家库”,免费为企业从治理设施、治理路线、设备优选等5方面提供指导服务,确保企业污染治理取得实效。推行企业污染治理指导责任制,安排环境监测、监察人员对企业分片驻点服务,全天候响应企业治污诉求。

优化执法方式

转变生态环境执法方式,对企业非主观轻微违规、未造成社会危害的,适度减轻行政处罚力度,帮助企业梳理排查隐患点,自觉纠正违法行为。按季度召开重点企业座谈会,内部通报当季环境执法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行为,帮助企业发现并整改早期“苗头性”环境违法隐患21处。(中国网 黄见 冯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