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绿色生态产业助力大冶乡村振兴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生态 人气: 发布时间:2020-11-09 17:42:21
摘要: 近年来,大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帮扶陈贵镇洋塘村将荒地变废为宝,因地制宜发展绿色生态产业,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劲动力支撑。

产业兴,百业兴。近年来,大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帮扶陈贵镇洋塘村将荒地变废为宝,因地制宜发展绿色生态产业,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劲动力支撑。

大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仅利用政府专项资金将洋塘村废弃地复垦成了80亩果园,还协助该村流转50亩土地建设了一处黄花菜基地。

2018年末,在大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帮扶下,洋塘村扶贫产业基地初见雏形:80亩果园基地种植了1100棵山东红桃,660棵四川粑粑柑,500棵杨梅,果园还配套养殖1500只三黄鸡;50亩黄花菜基地共栽种30万棵黄花菜。后来,该村三位种养大户又流转土地300亩,建起更大的黄花菜种植园。

如今,洋塘村的“一村一品”产业优势正在逐步形成,近350亩的黄花菜种植连成了一片,一眼望不到边,仅一个黄花菜基地,村里的贫困户就不愁活干,一年增收好几千元。(孙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