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生态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0-11-12 13:32:33
摘要: 鞠厅长希望参训学员倍加珍惜开阔视野、提升水平、洞察市场、发展产业难得的机会,学习借鉴发达地区创新发展经验,打破思维惯性,寻求破题之策,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2020年山西省农业经理人(药茶)示范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资料图片

从山西省农业农村厅获悉,该省2020年农业经理人(药茶)省级示范班于今年九月份在浙江大学开班。来自山西省药茶联盟骨干企业的75名负责人参加了培训。开班仪式由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姚继广主持,浙江大学党委常委楼成礼致辞,山西省委农办主任、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厅长鞠振发表开班讲话。

开班仪式上,浙江大学党委常委楼成礼首先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学员通过在浙大的学习能学有所获,并预祝此次培训班圆满成功。 

鞠振厅长代表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对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他向培训学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他指出发展山西药茶是山西省委、省政府立足山西中药材资源禀赋,基于山西数千年制作药茶传统史和数百年销售茶叶辉煌史、顺应茶文化发展趋势而提出的农业转型产业,楼阳生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是“特”“优”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打造农产品精深加工十大产业集群的重中之重。希望以此次农业经理人(药茶)示范培训班为契机,培养造就一支优秀的药茶企业经理人队伍,在更高起点上抓管理、精工艺、提品质、创品牌、拓市场,进一步凝聚药茶联盟发展合力,扩大对外开放与合作交流,推动药茶产业高质量转型发展,力争“十四五”末产值突破百亿大关,未来实现千亿产值,再现“万里茶路晋商开,天下茶商晋占半”的雄风愿景。 

鞠厅长希望参训学员倍加珍惜开阔视野、提升水平、洞察市场、发展产业难得的机会,带着自身发展中遇到的技术瓶颈、管理困境、营销短板等问题,学习借鉴发达地区创新发展经验,打破思维惯性,寻求破题之策,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同时,也希望培训学员利用此次培训平台,广交良师益友,相互交流、勤于沟通,共叙合作情谊,共商发展大计。

鞠厅长要求学员在培训期间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克服“稳不住神、静不下心,坐不下来、学不进去”的浮躁,给自己“充充电”、“加加油”,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生动实践,发挥“领头雁”作用,把发展山西药茶作为一份伟大的事业,作为一份光荣的责任承担好、推进好。(中国网 刘 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