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山西吉县壶口瀑布入选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名单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0-12-23 12:33:32
摘要: 文化和旅游部对申报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山西省临汾市吉县黄河壶口瀑布景区进行了景观质量评审。经过专家评审会的严格评审和筛选,该景区以95.2分的成绩顺利通过“国家5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评审”,正式列入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名单。

山西省临汾市吉县黄河壶口瀑布  资料图片

山西吉县在生态旅游开发方面出台多项政策,采取诸多措施,投入大量资金,积极为绿水青山转化金山银山探索新路径增添新内容,将该县壶口瀑布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就是扎实践行“两山”理论又一行动。

 

山西省临汾市吉县黄河壶口瀑布  资料图片

据介绍,文化和旅游部对申报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山西省临汾市吉县黄河壶口瀑布景区进行了景观质量评审。经过专家评审会的严格评审和筛选,该景区以95.2分的成绩顺利通过“国家5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评审”,正式列入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名单,标志着壶口瀑布景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工作迈出了关键一步。

 

山西省临汾市吉县黄河壶口瀑布景区规划图  资料图片

黄河壶口瀑布位于晋陕两省交界处的秦晋大峡谷,东濒山西省临汾市吉县壶口镇,西临陕西省延安市宜川县壶口乡,是我国仅次于黄果树瀑布的第二大瀑布和世界最大的黄色瀑布。近年来,山西省临汾市吉县黄河壶口瀑布景区充分利用壮丽的自然景观和黄河文化特色等优势,通过科学规划、加大项目建设、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和提升景区管理服务水平等措施,倾力开展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景区管理不断走向标准化、规划化和制度化,进一步增强了临汾黄河壶口瀑布景区的吸引力和竞争力。

山西省临汾市吉县相关领导表示,该县将全力冲刺5A级旅游景区创建,做优做强黄河旅游板块部署,不断优化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旅游区品牌影响力,积极参与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持续加大软硬件提升和景观打造力度,将景区打造成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以此推动吉县、临汾、山西、乃至全国文旅融合发展。(中国网 刘 景  通讯员 王怡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