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生态食品:和田玉枣 为“枣”而生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生态 人气: 发布时间:2021-03-05 13:57:52
摘要: 说起新疆,也许你第一个想到的是新疆哈密瓜、葡萄、枣。有这么一个地方,它因枣而生。它的名字叫昆玉,位于新疆最南端,更有“玉枣之都”美称。

说起新疆,也许你第一个想到的是新疆哈密瓜、葡萄、枣。有这么一个地方,它因枣而生。它的名字叫昆玉,位于新疆最南端,更有“玉枣之都”美称。和田玉枣它孕育着沙漠甘露、汇聚着磅礴的生长力量,当阳光洒下,每一颗大红枣更具品质,更利于健康。和田玉枣更誉为“昆仑之最、因枣而生”。它富有得天独厚的沙质土壤,更适合于枣树生长。日照更长,温差大,更利于糖分积累,这也是成就和田玉枣香甜品质的特殊原因。

多彩昆玉 因枣而生

对于昆玉,也许更为闻名的是光荣战士的地方,但一定不知道它更是为枣而生的地方。沙漠赋予和田玉枣独特的生长环境,充足的光热资源,优质的光照力和辐射力以及独有的采摘条件,和田枣应运而生。这里有最适合红枣生长的无污染碱性沙化土壤,充沛的光热资源和富含矿物质元素的昆仑山冰川雪水资源。

沙漠之最 应运而生

沙漠得天独厚的天资,赋予和田枣更加优质的红枣。由于昆玉地区为沙漠地带、光照时间长,特别有利于红枣糖分的积累,风干脱水后甜度能高达 50多度,红枣没有经过任何的加工,其所有的甜度都源于自然生长、昼夜温差显著,赋予红枣更红、更甜、更大,这也是和田玉枣与生俱来的独有天质。除了外观口感更佳至上以外,红枣的维生素C、蛋白质、钙铁锌等矿物质含量更高(每百克鲜枣内涵300-600毫克之多)。在新疆,在昆玉,红枣成为家喻户晓的经典食品之一。

兵团品质匠心理念

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好吃的枣没有那么容易炼成。必须要有经历有耐心!正如同和田玉枣一样。每年秋分后,枣虽红了枣农们并不急于采收而是耐心等待红枣在枝头,自然风干直到霜降来临,树叶完全落完。枣肉呈现淡黄色,一年储存的糖分完全被封存在了红枣里这样自然风干红枣的方式挂果时间长,营养吸收多,红枣糖分足味道甘甜不腻、水分糖分保留得刚好。兵团对红枣进行严格筛选,通过多次净水除尘去质,经过高温烘焙技术烘烤,才由得我们现在看到又红又香的红枣。新疆红枣不仅色彩鲜红,更是家里必不可少的养生之品。

融汇了得天独厚的沙漠天资,以及枣农对品质的执着,成就了和田玉枣健康与品质的完美结合,追求最纯正的红枣美味与健康。和田玉枣,不仅是让人惊奇的沙漠之最,更是昆玉和新疆的有形标志。和田玉枣让每一位吃过的人体验最纯正的,最原生态的红枣,让每一位吃过新疆和田玉枣的人都念念不忘。(沈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