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乌江源百里画廊:山解水意 水伴山行

来源:贵州日报 编辑:生态 人气: 发布时间:2021-03-26 15:08:51
摘要: 一折山水一折诗,山水随诗入画屏。乌江源百里画廊位于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境内,是织金洞世界地质公园园区之一,作为千里乌江滨河旅游带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连接了织金洞园区的水上旅游环线。

(中首)乌江源百里画廊:山解水意水伴山行_fororder_中首

乌江源百里画廊 供图 织金洞景区

一折山水一折诗,山水随诗入画屏。乌江源百里画廊位于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境内,是织金洞世界地质公园园区之一,作为千里乌江滨河旅游带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连接了织金洞园区的水上旅游环线。

乌江源百里画廊湖区总长62公里,湖水面积近20平方公里,秀水曲折萦回在千山万壑间,犹如一条长长的青罗带,山环水转,秀丽无比。赞誉:“山似三峡而水胜三峡,水似漓江而山胜漓江。”

这里有高峡、平湖、溶洞、飞瀑,彰显着贵州典型喀斯特高山峡谷的雄奇壮丽。“头上天一线、峡中水一弯。”两岸天然画廊倒影沉碧,描绘出一副山可樵,水可渔,清风徐来,悠游自在的美好图卷。

天竹峰、关刀洞栈道、水西蓬莱、金枪岩、睡美人、虎门关等景观景点各有千秋;临岸化屋村寨炊烟缭绕,山歌悠悠,村民们用多彩的苗绣,可口的美食,传承着千百年来的精神图腾。

趁着春光正好,快走进美丽的乌江源百里画廊吧!(吴楷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