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发展绿色经济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生态 人气: 发布时间:2021-04-20 17:27:30
摘要: 近日,陕西省榆林市佳县流动党员服务中心召开了佳县农产品带头人座谈会,为该县的发展出谋划策、为农产品的推广献言献计。

全面小康是目标,乡村振兴是关键。近日,陕西省榆林市佳县流动党员服务中心召开了佳县农产品带头人座谈会,为该县的发展出谋划策、为农产品的推广献言献计。

上午九点,20余名农产品致富带头人刘德禄、任卫启、刘掌柜等准时来到会场,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大家有序发言。刘德禄谈到佳县是“东方红”的故乡,养育了27万热情奔放、吃苦耐劳的中华儿女。数百年来,这片土地上生活的佳县儿女辛勤劳作、早出晚归,在贫瘠、干旱的土地上种植出了小米、绿豆、高粱、红豆等五谷杂粮,同时种植了大片的枣树,红枣销售是生活的主要来源。但是,近些年遇到销售瓶颈,刘总指出了滞销的根源以及解决措施,通过深加工、提高红枣品质、加大宣传力度等方式将佳县的红枣做成一张亮丽的名片。

任卫启打算利用网络营销的模式推广佳县农产品,网络销售有很多优势,节省费用、客户选择丰富、推广范围广等,农产品商家可以随时上线,利用榆林文化传媒网推广佳县农产品。同时政府也应该给予一定的支持,提供便利条件,利用行政手段打通销售阻碍,助力佳县早日追赶超越,改变贫困落后局面。

种植山地苹果、核桃的刘向成,讲述了自己白手创业的艰辛路,外出考察、承包土地、学习技术、经营销售,一路走来收获满满,带领上百人共同富裕是人生最大的快乐,现场带来了自己种植的西红柿让大家品尝,获得了众人一致好评。

到场的每一位带头人都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和感受,希望以后多多交流、探讨,将佳县的五谷杂粮、手工挂面、手工粉条、红枣、羊肉、包头肉等推向全国,让全国人知道佳县不仅有“东方红”,还有享誉全国的“美食”。(陕西省榆林市佳县县委组织部 刘薛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