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四川达州:生态教育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生态 人气: 发布时间:2021-05-25 14:20:54
摘要: 5月19日,四川省达州市名校长工作室第三组成员学校到达州中学参观考察,交流分享教育教学管理经验,共谋成员学校未来高质量发展之路。达州中学相关领导和处室负责人热情接待了一行人。

5月19日,四川省达州市名校长工作室第三组成员学校到达州中学参观考察,交流分享教育教学管理经验,共谋成员学校未来高质量发展之路。达州中学相关领导和处室负责人热情接待了一行人。

参观校园,感受达中文化

四川省达州市达州中学园古朴典雅、景色怡人,处处都渗透着“修德、精业、尚美、厚生”的八字校训,诠释着达州中学“立德树人,为学生的幸福人奠基”的育人理念。早上6点20分,名校长工作室的各位来宾饶有兴趣地参观了达中校园,并深入高一教学楼详细了解了早辅导及晨读对抗情况,对达州中学的校园风貌和师生精神面貌都给予了高度称赞。

现场观摩,交流探讨学习

校园参观结束后,全体来宾来到学术报告厅观摩了初中部李洪老师的英语展示课,大家感触颇深,一致认为课堂教学生动、讲授精彩、环节流畅、效果显著。随后参加了高中地理教研组例行教研会,深刻感受到了达州中学的学科组教研会准备充分、内容详实、讨论热烈,对更好地开展课堂教学和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经验分享,共谋高质发展

座谈会上,双方敞开心扉、真诚交流。达州中学分管名师培训工作和年级组管理工作的莫章荣副校长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分别从“对抗是什么”、“对抗怎么做”、“对抗影响了谁”三个层面进行了交流分享,引发了大家的深入思考和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达州中学的常态化对抗活动开展得丰富实在,学校师生奋发进取、积极向上,教学教研扎实到位,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达中印象。希望今后开展更多的校际交流活动,互学互鉴、携手并肩,辐射和引领达州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向前。 (四川省达州市达州中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