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生态经济赋能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1-08-03 16:43:39
摘要: “村上以及周边的村镇山坡地上,以前种植了大面积的木瓜,但是近几年因为没有人收购,都白白地掉在地上烂掉了,我开发出木瓜酒以后,随着销量的增加,相信可以把这一带原来的木瓜种植可以重新带动起来。”卫全忠高兴地说。

    “这批木瓜酒订单来自河南省濮阳市,是代理商订购的,总共800箱,准备发货。”近日,在河南省叶县果君子酒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卫全忠向客人介绍道:“果酒属于养生酒,是由原木瓜和粮食酿制而成,具有舒筋活血、美容养颜等功效。”

       卫全忠是河南省叶县常村镇刘东华村村民,今年58岁,年轻时在外打工。因为有祖传的酿制果酒技术,有了一些积蓄以后,2008年就回到家乡,开了一个小作坊,做起了酿酒生意。随着产品越来越来越受到欢迎,就萌生了扩大生产规模的念头。

image.png

      卫全忠在查看村民木瓜的长势

   “扩大生产就面临着资金问题,多亏县移民局和村里的帮助,我的酒厂才顺利地建成了。”提起办厂的经历,卫全忠十分感慨。正好遇到党的好政策,上级政府帮助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村上建起了准化厂房,在村干部的帮助下,卫全忠租用了该村集体经济标准化厂房,2019年10月份,卫全忠建起了叶县果君子酒业有限公司,年生产果酒能力200吨。

     image.png 

木瓜树上果实累累

    “村上以及周边的村镇山坡地上,以前种植了大面积的木瓜,但是近几年因为没有人收购,都白白地掉在地上烂掉了,我开发出木瓜酒以后,随着销量的增加,相信可以把这一带原来的木瓜种植可以重新带动起来。”卫全忠说,因为自己家是水库移民,在办厂的过程中,还得到了叶县移民局的大力帮助,帮他申请到了扶贫资金项目,建起了实验室和办公用房等,还承诺在下一步的发展中进一步提供政策扶持,扶持企业做大做强。

      最近,果君子酒业有限公司又开发出了钙果酒,卫全忠说,今后将开发系养生列果酒,带动更多的村民靠果树种植和在酒厂就业实现脱贫致富。(王建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