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四川广元“严抓严管严作风”锻造生态环保铁军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1-08-13 17:17:08
摘要: 创新实行“三色”分类管理模式,根据党员干部的生活习惯和日常纪律表现,将党员干部分为“绿、黄、红”三色进行管理。

image.png

       为进一步加强生态环保系统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工作,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的建设质量,维护党员干部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和纪律性,四川省广元市生态环境局,及时结合中央、省委、市委纪律作风建设要求出台了《广元市生态环境局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工作方案》。

       抓学习,建立“1+6”机制,形成合力强落实

       及时传达该市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大会的精神,特别是邹自景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广元领导干部七条禁令》《广元市严禁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工程建设项目和政府采购十条规定》,签订《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承诺书》。建立“1+6”管理机制,形成以局党组全面管理、六个基层支部日常管理的党员教育管理模式,做到局班子成员始终走在攻坚克难严实作风的“第一方阵”,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在工作一线推动重点任务落实上始终把严的思想、严的纪律“贯穿始终”,推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锻造过硬的政治素养和业务素质,不断打造讲政治守纪律敢担当的生态环保铁军。

       抓管理,实行“三色”模式,细化分类促实效

       创新实行“三色”分类管理模式,根据党员干部的生活习惯和日常纪律表现,将党员干部分为“绿、黄、红”三色进行管理。其中,无不良生活习惯纳入绿色安全管理,每月主题党日进行集中教育;存在不良生活习惯,但无违法违纪记录纳入黄色风险管理,每两周及重要节假日进行集中教育;存在违法违纪记录纳入红色警戒管理,每周进行一次针对性警示教育。通过“三色”分类管理模式,推进党员干部日常管理工作更具针对性,切实提升管理效果。

       抓成效,明确“双零”目标,压实责任显担当

       各党支部勇争“双零”(零违纪、零违法)目标,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门,强化底线、守住红线,杜绝党员干部违纪违法行为。一是增强政治责任,拧紧思想发条,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党支部认清严峻形势,不折不扣落实党员整治立规创优行动的主体责任。二是强化规矩意识,打好从严管理组合拳,大力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各支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重整治、立规矩、抓落实。三是着力建章立制,从严从重抓整治,确保“双零”目标落到实处。坚持政治建设与制度建设同步推进,建立常抓严管的长效机制。(中国网 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