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广西平乐县:葡萄飘香引客来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泽宇 人气: 发布时间:2021-08-16 16:56:41
摘要: 近年来,平乐县加快推进农旅融合,促进富民增收,发展壮大蔬菜、水果、稻谷三大优势产业,因地制宜发展高品质葡萄产业,通过家庭农场、农村经营主体和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高效推进千亩“阳光玫瑰·香印”高原特色果品示范建设项目,辐射带动全县高端葡萄产业发展,促进果农持续稳定增收。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广西平乐县张家镇榕津村石子埠的百亩阳光玫瑰葡萄产业园又迎来大丰收,一串串“阳光玫瑰”在阳光照耀下晶莹剔透,一拨拨游客尽情地拍照、采摘……

image.png

      平乐县张家镇百亩优质葡萄产业园航拍图。苏 桂 摄

     “我们目前的销售渠道主要有果园采摘、水果市场和电商三种,果园采摘占到了六成。”业主卢斌介绍说,葡萄销售从7月中旬开始,可持续到8月下旬。今年葡萄的产量控制在每亩2250公斤左右,品质不错,亩产值达6万元以上。

image.png

       外地游客在采摘阳光玫瑰。苏 桂 摄

      8月,该县张家镇的微乐施家庭农场内瓜果飘香,这里种植有五星枇杷,台湾蜜桃、蜜李,夏橙,“阳光玫瑰”等十多种水果。“这里生态环境很好,我们节假日都喜欢约朋友过来。”来自广东顺德的谢女士说。

image.png

        丰收的“阳光玫瑰”让家庭农场业主喜笑颜开。苏 桂 摄

      近年来,平乐县加快推进农旅融合,促进富民增收,发展壮大蔬菜、水果、稻谷三大优势产业,因地制宜发展高品质葡萄产业,通过家庭农场、农村经营主体和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高效推进千亩“阳光玫瑰·香印”高原特色果品示范建设项目,辐射带动全县高端葡萄产业发展,促进果农持续稳定增收。张家镇大力发展“阳光玫瑰”等优质葡萄种植,从原来的零星 试种扩大到目前1000多亩的规模,将葡萄种植打造成群众增收的主渠道。

      据统计,2021年,平乐县种植巨峰、夏黑、红提、青提、“阳光玫瑰·香印”等各类品种葡萄5367亩,产量13633吨,总产值预计达16637万元。(苏 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