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第六届上合组织成员国农业部长会举行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编辑:泽宇 人气: 发布时间:2021-08-18 09:27:33
摘要: 李金祥表示,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建在中国陕西、服务上合、面向全球,中方将全力推进基地建设,坚持各成员国共商、共建、共享,为促进上合地区现代农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近日,第六届上合组织成员国农业部长会以视频形式举行,农业农村部国家首席兽医师李金祥率团出席。

      李金祥表示,今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各成员国始终将农业视为重点合作领域,农业合作机制完善、交流频繁、成果丰富,已成为区域农业合作的典范。李金祥还与各方就新冠肺炎疫情下上合组织地区粮食安全状况交换了意见,呼吁各成员国巩固农业合作机制,强化产业链供应链,夯实合作发展基础。

  会议审议批准了《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建设构想》。李金祥表示,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建在中国陕西、服务上合、面向全球,中方将全力推进基地建设,坚持各成员国共商、共建、共享,为促进上合地区现代农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农业农村部网站 丛 琳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