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湖南武冈:生态产业赋能绿色经济

来源:中国网 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1-08-18 16:14:55
摘要: 湖南省邵阳市武冈市特色产业发展中心

      近年来,湖南省武冈市湾头桥镇石枧村相继种植了约200百亩莲子基地,莲花美化了村庄,莲子增加了收入。

     今年 7月,莲子又熟了。针对莲子提质和销售问题,湖南省邵阳市武冈市特色产业发展中心深入基地多次走访和调研,想尽一切办法,解决村民急难愁盼问题。

      一是党组书记戴甲楚同志积极向市科协汇报,并邀请科协相关领导赴现场,就如何提质增效,增加农民收入进行现场办公,该市科协答应给予相应支持。二是该中心驻该村工作队长兼第一书记王协球同志邀请武冈市新闻媒体2次深入该村拍摄专题片,并在武冈进行宣传,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前来参观莲花,同时,购买莲子。三是发动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到石枧村进行爱心购,共采购新鲜莲蓬856朵,莲子100公斤。通过电商平台,爱心小集、保底收购等方式,让群众无销售之忧,扩宽农民增收渠道,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艾三喜  王 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