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河北武安:全力打造“生态武安、康养福地”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生态 人气: 发布时间:2021-09-06 17:25:58
摘要: 武安市通过实施生态修复工程,整体绿化1.45万亩,种植各类乔灌木200多万株,绿化覆盖率达到了80%,成为了“邯郸西部生态屏障,武安东部生态新区”,为河北乃至全国矿山生态修复树立了标杆,为全市全域旅游发展增添绿色底色。

河北省武安市以承办河北省第六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为契机,立足“生态武安、康养福地”的定位,高标准打造了王坡民宿、九龙山山地运动公园、中共晋冀鲁豫中央局旧址、东太行景区文创商店四个观摩项目,同时对沿线道路建设、全域绿化、夜景亮化、村庄美化、水系打造等进行全面提升。

按照本届省旅发大会“看红看绿看产业”的总体思路,武安市精心打造了一批体现武安特色的观摩项目。红色经典为“红”添彩,中共晋冀鲁豫中央局旧址作为邯郸市唯一入围建党百条红色精品线路的革命旧址,成为“烽火太行·抗战脊梁”精品线路的终点站,今年以来已接待党员群众11万余人次,成为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的“网红打卡地”。他们将冶陶镇、石洞乡、伯延镇等红色旅游资源丰富且集中的乡镇列入红色旅游发展重点区域,开发多样性、特色化的红色旅游产品,将散落的红色珍珠串成璀璨的项链,形成多条红色精品旅游线路。运动公园为“绿”增色,九龙山原是一个煤矿开采区,生态环境及其恶化,武安市通过实施生态修复工程,整体绿化1.45万亩,种植各类乔灌木200多万株,绿化覆盖率达到了80%,成为了“邯郸西部生态屏障,武安东部生态新区”,为河北乃至全国矿山生态修复树立了标杆,为全市全域旅游发展增添绿色底色。同时,为丰富该项目业态,发挥其经济带动效应,他们采用市场化运作模式,招商引进河北奥赛、蓝城集团、华侨城北方集团等国内知名企业,打造山地马拉松培训基地、山地自行车培训基地、冰雪轮滑培训基地、露营基地,加快推进九龙山整体开发。太行山居为“产业”助力,依托西部山区500平方公里的生态资源,以争创全国知名康养度假旅游目的地、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发展目标,致力于建设“一带一院七区”的东太行民宿集群,打造轻奢小院京娘湖民宿片区、太行客栈东太行民宿片区、福寿山居长寿村民宿片区、养生精舍古武当民宿片区、红色岁月朝阳沟民宿片区、山谷艺舍白云川民宿片区和山乡田园馆陶乡民宿片区等各具特色的民宿片区,真正把文旅康养产业做大做强。王坡民宿作为其中一个点,发挥了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的示范引领作用。(黄文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