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生态齐鲁 大美烟台

来源: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1-09-06 17:25:58
摘要: 针对水、电、气、社保、公交卡、敬老卡等老年人高频办理的公共服务事项,支持现金和银行卡等传统支付方式,并提供支付宝、微信等现代智能收费方式。

      今年以来,山东省烟台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结合政务服务工作实际,优化服务模式,创新服务形式,多措并举为老年人提供更加贴心、周到、便利化的服务,打造“生态养老”环境。

       针对年老、身体不便的办事群众修建了室外轮椅坡道、无障碍停车位,实现了大厅无障碍通行;设置老年人及特殊群体“爱心专座”;配备了老花镜、放大镜、轮椅、医药箱、口罩、雨伞、手机自助充电站、自助饮水机、休闲图书等服务用品;规范办事引导指示标志,制作老年人通俗易懂的宣传读本、办事指南、资料清单等,尽可能方便老年人识别和阅读;设立了志愿者服务站,每日安排专人为老年人提供讲解引导、填报资料、复印打印等全流程“一对一”“保姆式”服务。

       针对水、电、气、社保、公交卡、敬老卡等老年人高频办理的公共服务事项,支持现金和银行卡等传统支付方式,并提供支付宝、微信等现代智能收费方式。

       针对部分使用老人机、没有微信,无法扫“健康码”的老年人,在办事大厅入口提供人证识别一体机,采取查验身份证、社保卡等有效身份证照、询问近期居留地等方式核实健康状况,避免老年人被“健康码”拦在门外。对于因身体原因无法到现场办理的老年人,窗口工作人员主动到群众家里提供上门服务。(孙剑萍 郭 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