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宜居齐鲁:政务服务赋能生态人居建设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1-09-09 22:04:46
摘要: 山东省烟台市昆嵛山保护区办事群众以老年人居多,保护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着眼于老年人不会上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等问题,不断提高帮办、代办服务水平,优化政务服务措施。

“幸亏有你们,要不然我这么大岁数,可搞不清这些手续。”在山东省烟台市昆嵛山保护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办事窗口,昆嵛山保护区昆嵛镇板子口村曲修民的合作社完成了注销后,他专门到办事窗口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说,时代好了,不仅办事方便了,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也好。

曲修民年过六旬,早期注册了一个合作社,但是上了岁数无法经营,就想要把合作社注销。得知这个情况后,保护区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主动帮他打印材料、梳理流程、上传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示,还帮他准备合作社注销的相关材料,快速帮他注销了合作社。“可了却了我一桩心事,一直因为不会用电子设备打怵,没想到这么方便。”注销完成了,曲修民连连称赞办事大厅的工作人员。

昆嵛山保护区办事群众以老年人居多,保护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着眼于老年人不会上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等问题,不断提高帮办、代办服务水平,优化政务服务措施,同时还为老年办事群众提供面对面政策解答,采用“你说我办”模式,协助填表,提供免费复印、打印等便利化服务,完善老年人办事设施设备,提供敬老爱心专座、老花镜、急救箱等物品,努力提供更加人性化、有温度的政务服务,让办事群众更便捷、更舒心、更省心。给老年人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打造“生态养老”服务。(孙剑萍 林宏岩 邵荷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