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红色湖南 绿色发展

来源:中国网 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1-09-13 16:52:48
摘要: 湖南省邵阳市文旅广体局到邵阳县调研革命文物保护工作。

      image.png

      近日,湖南省邵阳市文旅广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开明带队到邵阳县调研革命文物保护工作。邵阳县文旅广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劲松、文化遗产保护股股长孙晓莉等一行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分别对邵阳县下花桥镇五龙岭烈士墓、大观村向暄烈士墓、塘田市镇油塘建党训练班旧址等文物保护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在该县下花桥镇五龙岭战斗烈士墓瞻仰了衡宝战役牺牲的革命先烈,实地查看了五龙岭战斗烈士墓保护、管理及周边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与该县文旅广体局和下花桥镇相关工作人员就五龙岭战斗烈士墓保护工作进行了交流。

      调研组指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正在开展,下花桥镇五龙岭战斗烈士墓等革命文物保护单位是邵阳县社会各界凭吊、瞻仰烈士,重温革命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场所。邵阳县文物保护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新时代新要求,统筹做好革命文物保护、管理、运用等各项工作,充分发挥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健全下花桥五龙岭战斗烈士墓等革命文化保护单位管理工作机制,提升革命文物红色教育功能,为广大群众提供一个祭扫、瞻仰英雄先烈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一个文明场所。统筹做好革命文物保护、管理、运用工作,整合邵阳县境内下花桥烈士战斗墓、向暄烈士墓、油塘建党训练班旧址等多处革命文物保护单位积极申报全省第十一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艾三喜 陈明亮 张晓亮 彭艳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