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湖南:乡村教育赋能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网 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1-09-13 16:52:48
摘要: 湖南省邵阳县蔡桥乡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会。

image.png

      近日,湖南省邵阳县蔡桥乡隆重召开全乡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大会对蔡桥乡中学等9座学校共18名教师颁发了“优秀校长”等荣誉称号,鼓励该乡全体教师争先创优。该乡宣传统战委员唐艳主持本次会议,党委书记张勇出席本次大会并作出重要讲话,全乡共1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张勇代表蔡桥乡党委、政府,对全体教师表达了真挚的祝福,向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表示了由衷的鼓励。他强调,蔡桥乡党委、政府对教育工作始终大力支持,对学生发展始终高度重视,蔡桥乡全体学生的发展离不开老师的辛勤哺育,在乡党委、政府、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更多学生成长为社会的栋梁之才,成长为对家庭、对学校、对社会发展有用的人,蔡桥乡党委政府也将继续坚持学生是蔡桥乡发展的根本基础,毫不动摇支持学校发展,毫不动摇支持老师摸索创新教学模式,毫不动摇支持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道路。

     会议指出,当前蔡桥乡教育事业发展重点,一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教学质量,鼓励教师对学生因材施教,创新工作思路,打开启迪思想,牢记发展质量底线,打造高标准、高水平强师队伍;二是坚持“五大发展理念”,既要注重学生知识的积累,也要帮助学生解答疑惑,消化知识,扩展思维,摒弃“填鸭式”教学,持续推进教育事业改革,大力发展素质教育(陈明亮 艾三喜 罗 锴 赵 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