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湖南邵东:基层教育赋能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生态 人气: 发布时间:2021-09-17 11:04:34
摘要: 湖南省邵东市城区三中李校长强调,师德师风建设关系到学校的办学品质和精神风貌,教师不仅要“学高为师”,更要“德高为范”,对于师德师风问题要警钟长鸣。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职业道德素养,规范从教行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近日,湖南省邵东市城区三中在该校多媒体教室召开了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狠抓基层义务教育,助力乡村振兴。

湖南省邵东市城区三中校长李庆洋带领大家重温了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及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他指出,在“双减”的政策下,广大教师更要增强廉洁从教、依法从教的观念,严于律己,洁身自好,坚决抵制违反师德师风的负面行为。

湖南省邵东市城区三中李校长强调,师德师风建设关系到学校的办学品质和精神风貌,教师不仅要“学高为师”,更要“德高为范”,对于师德师风问题要警钟长鸣。

会上,该校副校长曾集方带领老师们详细解读了“双减”政策的重要内容,传达了落实双减工作的精神,要求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加强专业素养,认清教育形式与基本规律,全面落实“双减”政策,加强“五项管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双减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艾三喜 郑均平 李敏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