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秦地最胜 无如咸阳

来源:中国网 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泽宇 人气: 发布时间:2021-09-18 16:52:56
摘要: “花好月圆相约咸阳”2021金秋游咸阳,今天启动.

       金秋送爽丹桂香,又是一年秋好处。近日,“花好月圆相约咸阳”2021金秋游咸阳启动仪式在陕西省咸阳市秦都区中华广场举行。中共咸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晓静、市政府副市长王靖出席仪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樊波、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郭群星和中共秦都区委书记谢军等领导一同参加。

       2021金秋游咸阳活动从9月中旬开始至10月底结束,是该省咸阳市委市政府“花好月圆话咸阳”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不断加强咸阳对外旅游宣传力度,持续扩大咸阳市旅游品牌,提高咸阳“西部名市丝路名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助力咸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活动按照咸阳市委市政府“花好月圆话咸阳”工作的整体部署,由咸阳市委宣传部、咸阳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中共秦都区委、秦都区人民政府协办,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为导向,多措并举,惠民利民。针对不同游客群体,结合全市重点旅游县区金秋旅游的不同特点,市文化和旅游局设计了秦汉文化游、乡愁记忆游、红色文化游、山水风光游和休闲采摘游等旅游内容,精心打造了一日游、两日游、三日游等12条咸阳金秋旅游季精品旅游线路。同时,协调全市各大景区推出了免费开放、免门票以及相关优惠措施百余项。

      此次启动仪式采取线上线下一体推进,多渠道进行宣传推介,成效显著。

      创新连线互动

     仪式现场与北京、上海、海南、河南、山西等省市,北京市丰台区、上海市黄埔区、西安、长春、三亚、运城、三门峡、恩施、天水、绵阳等十省十五市区视频连线,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西安、长春等12个地市的文旅局局长,中央电视台、东方卫视等10余家媒体向活动发来祝贺,向全体咸阳人民送来祝福。

     市县同步推进

     启动仪式在陕西省咸阳市区设置主会场,在马栏革命纪念馆、茂陵、乾陵、郑国渠、安吴青训班、云集生态园等市内10个重点景区景点设置分会场,采取主、客场双向互动的方式,同步推进仪式。在各分会场,景区景点负责人带领全体员工,通过视频向主会场以及全社会公开承诺,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搞好旅游服务。

      加强供需对接

      活动邀请了省内外“百家旅行社、百家景区、百家酒店”广泛深入地参与此次活动。各市区县和景区景点展出的海量特色文创产品令人目不暇接,吸引市民纷纷拍照称赞。活动现场文艺节目精彩纷呈,亮点频出,观众热情高涨。发布的精品路线和优惠措施更是受到群众热烈欢迎。四是宣传效果明显。为扩大和提升活动影响力,现场邀请省内外30多家媒体进行全方位地宣传报道。

      秦地最胜,无如咸阳。欢迎广大游客来咸领略人文咸阳的历史厚重、红色咸阳的血脉传承、生态咸阳的青山绿水、活力咸阳的朝气蓬勃,体验“咸”式生活的多姿多彩!(中国网 刘 景 何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