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山东聊城:开展食品企业培训 促进生态食品发展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生态 人气: 发布时间:2021-10-14 15:17:35
摘要: 山东省聊城市茌平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培训会。

“我把公司生产的产品标签带来了,请专家给看看,有没有不符合法律规定的标注信息?”这是山东省聊城市茌平市场监管局组织的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培训会上,山东爱莫食品有限公司的产品质量负责人杨恩高举着一张产品标签,正在急切的向授课老师请教。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东省聊城市茌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落脚点和出发点,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同时在优化服务上下功夫,促进中小企业规范发展。茌平区市场监管局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发现“食品标签标识不规范”成为困扰中小型食品生产企业发展的共性问题,食品标签虽小,但蕴藏着大学问,多数企业不掌握相关知识。

为帮助企业依法、依规如实标注、规范标注预包装食品,2021年10月中旬,山东省聊城市茌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特从北京中康溯源食品安全技术研究院聘请经验丰富的老师进行培训,对企业标签合规化、品牌建设、追溯体系等方面进行系统的授课培训,老师与企业负责人现场沟通交流,直接剖析问题,分享典型案例,引导帮助企业防范化解预包装食品标签标识安全风险。

山东省聊城市茌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为企业发展问诊把脉觅良方,通过有针对性地提供法律法规指导和培训,提升食品生产企业守法、诚信意识。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茌平区市场监管局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统筹兼顾精准服务,解企业之所困,经过专业老师的培训指导,使企业进一步掌握了食品安全及食品标签标识相关知识,解决了企业学而无门的大难题。将立即按照培训内容,对照企业产品的标签标识内容,按照法律法规开展自查自改,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下一步,茌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对企业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飞行检查、约谈工作以及监督抽查,利用视频、现场指导等方式,通过这些措施来规范食品生产企业生产行为,形成监管和服务并举,以监管促规范、以服务促发展的良好局面,全力以赴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徐耀澳 李从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