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山东烟台:杜绝食品浪费 加大厨余垃圾分类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生态 人气: 发布时间:2021-11-01 16:29:42
摘要: 近日,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食品生产企业反食品浪费、诚信经营专题教育培训会,辖区内93家企业120余人参会。

当食物被人们丢弃到成为厨余垃圾,其腐烂以及处理过程将造成大量碳排放。在我国,由于垃圾分类的推广仍不够深入,餐厨垃圾(一般占生活垃圾总量的30%—50%)与其他垃圾混合处理,使垃圾的湿度高居不下,导致垃圾焚烧释放出二恶英的风险骤增。所以,你绝不仅仅只是浪费了粮食,还无意中成了破坏环境的帮凶。近日,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食品生产企业反食品浪费、诚信经营专题教育培训会,辖区内93家企业120余人参会。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本次教育培训采取了线上方式。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在食品生产企业开展反食品浪费、诚信经营的重要性,增强企业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反食品浪费、诚信经营成为一种社会共识和自觉行动,同时市场监管部门将把此两项工作作为评价各企业信用等级的重要依据。二要落实主体责任。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把诚信经营同反食品浪费放在同等重要位置,做到有机统一,相互促进。各企业应当把反食品浪费、诚信经营纳入员工培训课程;三要完善管理体系和制度。要制定食品生产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和反食品浪费管理制度,严格按照制度要求组织生产。四要强化宣传力度。要加大对诚信经营、反食品浪费的宣传力度,各单位要在宣传栏张贴海报或悬挂横幅,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下一步,烟台市莱山区市场监管局将严格按照信用等级分类对辖区食品生产企业进行监管,依法严厉查处各类浪费食品的违法违规行为,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孙剑萍 袁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