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生态美食:蓬莱区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生态 人气: 发布时间:2021-11-15 16:47:14
摘要: 近日,山东省烟台市蓬莱区市场监管局启动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筑牢校园生态美食安全防线。

为确保广大学生饮食安全,连日来,山东省烟台市蓬莱区市场监管局启动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筑牢校园生态美食安全防线。

据介绍,专项检查行动以校园周边小食品店、小商店、小餐饮、学校食堂、小摊点为重点,对辖区内中小学学校周边200米食品经营单位开展全面生态食品监督检查。

在流通环节,以与高油、高糖、高盐相关的调味面制品、膨化食品等为重点品种,督促经营者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人员培训等制度,严厉查处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三无”食品、过期食品、变质食品等违法行为。

在餐饮环节,以校园周边餐饮单位证照持有、大宗食品原料信息公示、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齐全有效、食品原料和食品添加剂采购、储存,使用和加工制作过程是否规范、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是否符合要求等为重点,督促经营者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做好台账登记。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对经营业户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要求切实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高食品安全守法经营意识,切实为学生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确保学生生态饮食健康安全。 (孙剑萍 宁婧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