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四川巴中一企业拒不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被查封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1-11-24 21:49:13
摘要: 四川省巴中市11月14日零时至18日9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该市及各县生态环境执法力量迅速行动,通过加大执法检查频次,加强暗查、夜查和巡查,严肃查处生态环境违法行为。

11月14日零时至18日9时,四川省巴中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该市及各县生态环境执法力量迅速行动,通过加大执法检查频次,加强暗查、夜查和巡查,严肃查处生态环境违法行为。

11月15日,该市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在巴州区枣林镇巡查发现,列入《巴州区2021年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的巴中市巴州区宝鑫页岩砖厂拒不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不仅未停产,且存在烧砖废气散排等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三十条规定,市生态环境局对该企业产生污染物的设施(制砖设备电源控制箱)依法查封,并对其环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

据了解,下一步该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强化常态化执法监管,加强部门协作,全力打好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国网 沈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