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美丽湖南 生态宜居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生态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1-17 15:45:40
摘要: 湖南省邵阳市洞口县​高沙镇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落实“带着板凳进村”现场集中接访工作,设身处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情化解群众心结、真心维护群众权益。

面对面听群众呼声,心贴心为群众考虑,实打实为群众解难。连日来,湖南省邵阳市洞口县高沙镇为切实做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安保信访维稳工作,党委班子成员带头,精干力量前置,相关部门协作,持续为群众释疑惑、解难题,实现了“六个坚决防止”目标。

高沙镇党政主要领导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职责使命,以镇信访接待中心和村(社区)级服务中心为主阵地,以矛盾调解现场为关键点,轮流带班接访,共接待来访群众10批16人次。通过政策宣传,教育疏导,当场化解信访件8起,交办相关责任人2起。

高沙镇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落实“带着板凳进村”现场集中接访工作,设身处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情化解群众心结、真心维护群众权益,共受理信访矛盾23件,现场化解15件,交办相关责任人8件。保证了高沙镇社会稳定的大局。

高沙镇里把领导包案作为“治重化积”的有效抓手,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要求,实行“一案一专班”“一周一调度”工作机制,先后解决马安石堰村土地出租、南泥村一村民意外伤害矛盾化解、长裕社区土地权属纠纷等23件群众反映强烈的具体问题。(艾三喜 刘文诏 刘金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