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北京顺义区开展青少年旱地冰壶体验活动

来源:中国网 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泽宇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1-17 15:45:33
摘要: 领略冰壶魅力,传承奥运精神。

       为更好地推广普及冰雪运动,吸引国际少年关注2022年北京冬奥会,营造弘扬奥运精神、传播冬奥文化的浓厚氛围,一场代表着“速度与激情”的冰壶运动体验活动在北京德威英国国际学校开展,百余名国际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该活动由顺义国际人才社区办策划,天竺镇承办,团区委、区教委、区体育局、区成人教育学校筹办。

      活动现场,专业冰壶运动员、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李振楠老师,为学生们普及冬奥知识、冰壶历史、冰壶规则、动作要领。随后,学生们分组进行实地演练比赛,大家积极参与、热情高涨,观察路径、俯身握壶、投掷推出……在冰壶与冰壶碰撞的瞬间欢呼着、雀跃着,充分享受着这项运动带来的欢乐与喜悦。

      北京德威英国国际学校JACK说:“以前从没有接触过冰壶,感觉特别新奇,虽然初次体验,但非常喜欢,它不像短道速滑那么激烈,是一项文雅的运动,既考验脑力,也考验技术,特别是排兵布阵最有意思,可以锻炼思维,以后有机会还想再体验。”

     “2022年北京冬奥会已经进入了冲刺阶段,希望可以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掌握冬奥的相关知识,亲身体验冰雪运动,有体验、有比赛,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青少年了解冬奥、参与冬奥、爱上冬奥。”活动负责人表示。

      据悉,该活动作为“学中国风、共顺义情”系列活动,旨在推动顺义国际人才社区建设,促进多元文化融合,通过文化认同度,增进国际人才的归属感。(中国网 刘 景 何 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