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生态株洲:环保铁军誓守株洲绿水青山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 编辑:生态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1-17 15:45:33
摘要: 湖南省​株洲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总结视频会议暨执法队伍誓师大会。

近日,湖南省株洲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总结视频会议暨执法队伍誓师大会。湖南省生态环境厅执法局二级调研员漆建平、株洲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彭小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漆建平首先充分肯定了株洲生态环境系统执法队伍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强调株洲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执法工作,不断加强队伍的政治建设,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以执法促进环境的治理,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生态环境执法的温度。

会上彭小中要求称,一要有一种情怀。全市环境执法干部职工要有“无我、无畏、无私”的情怀,为人民服务有信仰、有激情;敢于执法,能管一管难办的事,能动一动难碰的利益;理清公与私的分水岭,做到不因私利而抛公义、不为私谊而废公事,坚持以执法如山,守护株洲的绿水青山。二要树好两种形象。树好支队班子的形象,支队班子要强化业务理论学习,强化责任意识,强化作风转变,扎实为培育制造名城、建设幸福株洲打下坚实的环境基础。树好执法队伍的形象,全市环境执法人员要坚决服从党的领导,进一步提升业务素质,切实增强服务水平,始终严于律己,积极维护队伍形象。三要抓好三项重点工作。抓好党的建设,全面抓好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建设,实现党建红推进生态绿。抓好执法检查,要敢于执法,深入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做到应查尽查;公正执法,扎实抓好环境执法的事前、事中、事后监督,切实增强执法透明度;要注重执法质量,严格按照“污染消除、生态修复、群众满意、管理规范”的标准,全面提升环境案件的办理质量。抓好能力建设,要提升业务水平,强化保障力度,持续推进执法机构规范化、装备现代化、队伍专业化、管理制度化建设;要严守规矩纪律,树立导向,坚持“三看三用三不用”选人用人原则,让苦干实干的干部有劲头、有盼头、有甜头。

会后,举行了2022年株洲市生态环境执法誓师大会,执法队伍赴企业进一步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