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视频|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部署,着力促进绿色消费

来源:中国网 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泽宇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1-25 17:02:05
摘要: 视频|国家发改委就业司副司长常铁威: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部署,着力促进绿色消费。

国家发改委就业司副司长常铁威: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部署,着力促进绿色消费

image.png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了《促进绿色消费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并于1月21日正式对外公布。所谓绿色消费,就是指各类消费主体在消费活动全过程始终贯彻绿色低碳理念的消费行为。培育绿色理念,促进绿色消 费,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对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实施方案》的关键内容是什么?提出了哪些重大任务举措?就此问题,中国网《中国访谈》节目专访国家发展改革委就业收入分配和消费司副司长常铁威。(中国网 刘 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