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县

来源:生态环境部 中国网 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泽宇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2-08 14:56:26
摘要: 生态文明示范建设(217)。

编者按

  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试点示范的平台载体和典型引领作用。生态环境部组织开展了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的评选工作,并于2021年10月14日,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生态文明论坛上对评选出的100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49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进行命名授牌,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将在“展播”版块对示范创建地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保护的鲜活案例和典型经验予以展示推广。

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县

  2021年,宣恩县被生态环境部命名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长茅岭村

  宣恩坚决落实国家、省和州政府对生态文明建设工作部署,坚持“生态立县”战略,按照“景城一体,主客共享”的发展思路,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发展生态经济,全面开展宣恩县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和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让“仙山贡水,浪漫宣恩”成为宣恩县主题形象名片。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珙桐花盛开。境内湖北七姊妹山自然保护区总面积 34550公顷,分布有近万亩的原始天然珙桐群落,以及大型猫科动物、林麝等各种珍稀野生动物活动踪迹,森林覆盖率93.8%。

  仙山贡水旅游区,恩施后花园。以“滨水生活”为主题,沿河打造23千米环水绿道,通过生态保留和建筑改造等方式以贡水河为轴心的宣恩县生态环境质量得到大幅度提升。2019年,湖北宣恩贡水河国家湿地公园通过验收,正式成为“国家湿地公园”。

清水塘

  醉美伍家台,一叶动天下。伍家台村是宣恩县贡茶产业经济带的核心区,是闻名遐迩的贡茶发源地,是国际魅力茶乡、全国文明村、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全国最美茶园、国家4A级旅游景区,被誉称为“荆楚最美村镇”。伍家台按照“茶旅融合、全域旅游”的发展理念,围绕“四季宣恩”,以茶为根,以茶为魂,走一村一品之路,努力打造以伍家台为核心的“春之茶”旅游品牌,已成为恩施州一二三产业农旅融合、茶旅融合、文旅融合的典范。(中国网 刘 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