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生态中国 美丽永城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泽宇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3-08 20:10:29
摘要: 永城市积极探索构建矿山治理修复新模式,打造矿山生态修复“永城样板”,走出了一条资源型城市“生态再造、绿色转型”的生态文明创新之路。

       2021年,永城市被生态环境部命名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据介绍,河南省永城市生态优美、宜居宜业,是生态之市、长寿之乡。目前,城区面积近70平方公里、人口58万,第七次人口普查初步核算城镇化率54%。该市城区绿化面积2365公顷,城区绿化覆盖率43%、人均绿地面积15.52平方米,实现了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生态效果。以人工之手雕琢城乡自然之美,构建了“两湖四带一湿地三十公园”城区生态圈、“一山九川七廊道”全域绿色生态体系,荣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省级“生态示范市”、全国中小城市生态环境建设试验区。永城市积极探索构建矿山治理修复新模式,做好城市周边沉陷区、农业主产区沉陷区以及废弃灰岩矿山生态修复,累计治理面积6.8万亩,采煤塌陷稳沉治理率95%以上;实施的东西城区间沉陷区治理示范工程,建成日月湖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利用废弃采石矿坑和原水泥厂等工业遗址建成省级芒砀山地质公园和国家5A级景区。打造矿山生态修复“永城样板”,走出了一条资源型城市“生态再造、绿色转型”的生态文明创新之路。(中国网 刘 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