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江西九江:防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欣欣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3-11 23:55:11
摘要: 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人大调研组到涌泉乡调研防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工作。

image.png

      3月10日,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人大调研组到涌泉乡开展防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专题调研,涌泉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吕清,人大主席王家泳、相关分管领导,部分人大代表、村负责人及种粮大户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锣鼓岭村和黄洞村实地察看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工作开展情况,深入了解耕地和基本农田使用、管理和保护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涌泉乡防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当前此项工作推动落实情况、做法经验、存在困难和下一步打算。同时,与会人员就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和座谈交流,调研组对涌泉乡防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要进一步加大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相关政策措施的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群众从事粮食生产,遏制耕地弃管、撂荒和乱占现象。要严格落实各项惠民政策,积极引导群众合理调整种植结构,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要加强与上级相关职能部门对接沟通,避免消化存量时“一刀切”,切实守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毛海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