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生态贵州:严守生态底线 推动绿色发展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泽宇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3-11 23:55:11
摘要: 贵州真正做到林地资源变成资产,实现让“碳票”变“钞票”、“青山”变“金山”。

      2月13日,贵州在黔西市发行首张林业碳票。作为将林子固碳释氧功能作为资产进行交易的“身份证”,林业碳票将进一步破解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中“难度量、难抵押、难交易、难变现”等问题。“对我们来说意义非凡!”黔西市毕绿生态绿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彭骁激动地说,这标志着下一步将真正能做到林地资源变成资产,实现让“碳票”变“钞票”、“青山”变“金山”。龙章榆)

2022年春节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干部群众一同植树。清镇市自然资源局供图

贵阳花溪青岩古镇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孟祥可摄(资料图片)

铜仁智慧马拉松跑道,可通过人脸识别和芯片识别等方式记录运动成绩,并配置陪跑灯光、自动感应淋浴系统、智慧AED救援站、智能心率柱等设备设施。 杨雄摄

菌农在丹寨县金泉街道林菌基地采摘赤松茸。陈慧摄(资料图片)

安顺经开区阿歪寨人居环境建设成效明显。戢良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