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青海加西公路互助北山特长隧道1#斜井联络洞顺利贯通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4-26 16:29:31
摘要: 中国水电十五局参股投资的青海加西公路项目 互助北山特长隧道1#斜井联络洞顺利贯通。


中国水电十五局参股投资的青海加西公路项目互助北山特长隧道1#斜井联络洞顺利贯通

4月22日,由中国水电十五局参股投资的青海加西公路项目互助北山特长隧道1#斜井联络洞顺利贯通,标志着主洞正式进入正常开挖阶段,为隧道后续开挖打下坚实基础。

青海加西公路全长约180公里,互助北山隧道起于元甫沟,终于柏木峡口,全长11.16公里,隧道区属高原林地,其穿越区域海拔高,冬季气温低时间漫长,存在岩性多样、断层、冻融等不良地质,设计及建设施工难度极大。

项目部积极组织技术人员学习国内外超长隧道施工经验,克服了隧道特有的纵坡大、地质情况复杂且交叉口多、高海拔施工人员易出现高反等情况,技术部门周密安排对隧道交叉口方案、通风排水方案等制约主洞掘进的关键性方案组织专家论证,确保特长隧道安全、快速掘进。

在面对本轮来势汹汹疫情时,项目部严格执行公司、当地政府的防疫管控措施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多方协调筑牢疫情防控线,为项目建设生产提供安全保障,确保项目施工不停步且有序进行。在全体人员的努力下,最终如期顺利完成了互助北山特长隧道1#斜井联络洞的贯通,迈出了主洞正常段开挖的第一步,也为完成项目年度目标任务奠定了基础、积蓄了力量。

青海加西项目互助北山特长隧道是G341胶南至海晏公路的重要组成部位,是青海省通往东部的第二条高速公路,建设完成后对改善西宁、兰州及兰(州)西(宁)格尔木地区国家公路网、促进国家重点经济区发展、加快国家西部大开发的实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黄 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