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推进强制报告落实 筑起健康成长“防火墙”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6-09 17:17:15
摘要: 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检察院邀请区纪委监委、政法委、教育局、公安分局、民政局、司法局、卫健局、团委、妇联等多部门召开推进落实强制报告制度工作联席会议,群策群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为推进强制报告制度落实落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有效预防侵害未成年人的犯罪,2022年6月6日,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检察院邀请区纪委监委、政法委、教育局、公安分局、民政局、司法局、卫健局、团委、妇联等多部门召开推进落实强制报告制度工作联席会议,群策群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会上,天元区检察院通报了区检察院今年以来办理的侵害未成年人案件情况以及未检工作开展情况,再次领学了《天元区关于建立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强制报告制度实施意见(试行)》,着重对强制报告的意义、报告主体、报告情形、不按规定报告产生的后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最高检发布的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追责典型案例,让与会人员更直观了解了强制报告制度建立的必要性和意义,同时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和实际工作情况,针对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问题进行座谈交流,并就如何落实落细“强制报告制度和从业查询制度”提出意见和建议。

通过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加大对强制报告制度的宣传力度,并结合各自职责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合力营造人人知晓“强制报告制度”的社会氛围,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亿万家庭的寄托。通过此次会议,与会人员充分认识到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下一步,天元区检察院将立足实际,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联合多部门持续发力,用检察力量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筑起“防火墙”、“安全门”。(申亮亮 周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