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湖南衡阳:修护古樟树 “扮靓”宜居村

来源:中国网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6-10 17:17:02
摘要: 湖南省衡阳市雁峰区黄茶岭街道高兴村将积极探索古樟建设,挖掘提炼古樟自然生态和历史人文价值,守好古树财富、讲好古树故事、做好古树文章,打造地方品牌,助力乡村振兴,不断增强高兴村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湖南省衡阳市雁峰区黄茶岭街道高兴村五组两株树龄达千年的古樟树,承载着高兴村许多村民童年的记忆,是高兴村一处独特的风景。

为持续推进城乡治理标准化建设工作,切实改善村容村貌,6月8日,黄茶岭街道高兴村组织对千年古樟进行全面修护。

在古树保护修护现场,工人站在吊机的大臂上,修剪古树上的枯枝,清理坏死的树皮,还有的工人清理着古树周边的垃圾,并在古树周边铺设草坪,修建石头栏杆,给古树营造良好的生长空间。

近年来,高兴村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古樟树的独特景观与人文价值也成了高兴村村庄规划的重要元素,以保护古樟树为基础,实施绿美古树工程,打造优美宜居的乡村,通过规划设计,做到“见缝插绿、随景造绿”。

下一步,高兴村将积极探索古樟建设,挖掘提炼古樟自然生态和历史人文价值,守好古树财富、讲好古树故事、做好古树文章,打造地方品牌,助力乡村振兴,不断增强高兴村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封媛元 曾祥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