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携手中国丝路向桂林捐赠抗疫物资仪式

来源:中国网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6-15 17:12:01
摘要: 由桂林市人民政府、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丝路集团联合主办的抗疫物资捐赠仪式在桂林市第三人民医院举行。

6月14日,由桂林市人民政府、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丝路集团联合主办的抗疫物资捐赠仪式在桂林市第三人民医院举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部长宋健、桂林市副市长龙杏华、桂林市副秘书长谢波、中国丝路集团董事长闫立金等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出席仪式。

仪式上,桂林市副市长龙杏华表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携手中国丝路集团向桂林市捐赠价值人民币480余万元的抗疫物资,充分展现了基金会及集团公司的责任担当和博爱情怀。大力支持了桂林市的抗疫工作、坚定了抗疫信心。在此,我谨代表桂林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丝路集团有限公司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所有关心和支持桂林疫情防控工作的公益组织和个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及中国丝路集团代表与桂林市代表交接抗疫物资  赵润五 摄

随后,市卫健委将根据实际情况,将物资分配至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桂林市第三人民医院),以及各县级后备定点医院,确保捐赠物资发挥最大效用,让更多生命被爱心点亮。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部长宋健表示,为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汇聚各方资源,第一时间携手中国丝路集团向桂林市13家市、县级医院捐赠医疗设备,为桂林的疫情防控提供坚实保障,切实提升基层诊疗水平。基金会成立40周年以来,始终秉持“和平·统一·未来”宗旨,在扶贫助教、医疗卫生、文体科技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广泛的影响。

中国丝路集团董事长闫立金表示,疫情当前,丝路向前。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新冠疫情的攻坚时刻,丝路集团响应国家疫情防控号召,携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向桂林市各级抗击疫情前线的医院单位捐赠疫情防控医疗物资,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义不容辞,责无旁贷,这是一份担当也是一份责任。丝路集团一直把关注社会公益事业,重视社会责任,作为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创造企业价值的同时,积极开展各项社会公益活动。

专注青少年全面发展、推动乡村振兴,促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将成为丝路集团的长期责任。丝路集团将发挥海外资源优势和国际影响力,为桂林推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世界级旅游城市的升级尽一份心,出一份力,注入“丝路”力量。

捐赠仪式上,桂林市政府与中国丝路集团交接抗疫物资,并由桂林市卫健委向受捐的13家桂林市县级医院发放捐赠医疗物资。(吴兴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