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四川达州:加强森林防火工作宣传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欣欣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6-17 17:21:26
摘要: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关键之年,抓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image.pn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森林防灭火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落到实处,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6月16日,由四川省达州市安委会主办、万源市安委会承办的“安全生产月”集中咨询日活动在四川达州万源市胜利广场举行。万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江成出席并讲话。达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瞿铭出席活动。万源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局长、安委会办公室主任王显飞主持活动。

        熊江成在讲话时强调,安全和发展,犹如鸟之两翼、车之双轮,相辅相成、辩证统一。近年来,万源市坚决贯彻落实中、省、达州市关于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三年整治、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安全生产大检查等一系列专项行动,狠抓责任落实、狠抓风险管控、狠抓隐患整改、狠抓预案演练,全市生产安全事故各项指标呈逐年下降趋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关键之年,抓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该市党政机关干部按照“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以推动新《安全生产法》贯彻执行为抓手,深化安全生产指导服务,从严打非治违,做安全生产的“辅导员”。各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遵守《安全生产法》,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当好“第一责任人”;将《安全生产法》相关规定落实到生产经营全过程,把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依法诚信经营,做安全生产的“带头人”。全体从业人员要坚决摒弃安全陋习,自觉遵章守纪,规范操作,坚决杜绝违章野蛮作业,做安全生产的“排头兵”。广大市民要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做安全生产的宣传者、参与者、支持者、监督者,用实际行动筑牢生命安全屏障,齐心共谱全市安全生产新篇章!

        上午9时,熊江成宣布活动开幕,并来到宣传展台前,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普及安全知识。市级相关部门、部分乡镇(街道)、辖区重点企业,纷纷通过设置宣传台、展板、现场解答等方式向群众宣传讲解安全知识。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0余份,累计接受群众咨询1800余次。(田怀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