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绿色发展,生态优先”知与行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泽宇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6-21 16:23:32
摘要: 广东省委农办专职副主任、省乡村振兴局专职副局长梁健在该培训班开班讲话上提到,乡村运营和乡村运营官培育是乡村人才建设的重要内容。

image.png

广东省阳江市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暨乡村运营官培训班现场

      近日,广东省阳江市举行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暨乡村运营官培训,110名来自各县(市、区)的基层干部和乡村运营官齐聚一堂,重点学习乡村振兴的最新政策以及如何用市场化思维运营乡村资产资源。   

      创新设立乡村运营官培育懂乡村、能经营人才

image.png

广东省委农办专职副主任、省乡村振兴局专职副局长梁健受邀作开班讲话

      乡村振兴,产业为基础,人才是关键。广东省委农办专职副主任、省乡村振兴局专职副局长梁健在该培训班开班讲话上提到,乡村运营和乡村运营官培育是乡村人才建设的重要内容。他鼓励学员们要认真学习掌握乡村运营、乡村运营官的概念以及乡村运营官的基本方法和要求,通过学习培训,理顺思路,找到适合各地乡村发展的路子,推动解决乡村“三资”运营、产业发展、乡村闲置资源、村民就业等问题。

image.png

广东省阳江市委副书记雷玉春在培训班上动员讲话

      广东省阳江市委副书记雷玉春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指出,举办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暨乡村运营官培训班,主要目的是通过培育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乡村运营官,进一步提升乡村运营能力,重点是把乡村振兴示范带、村集体资产以及扶贫资产管好、运营好,推动阳江市美丽乡村转化为美丽经济,促进村集体增收和农民致富。

image.png

广东省阳江市乡村运营官专家代表到场授课 

    “绿色发展智库联盟”乡村振兴“百县工程-千村计划”实践成员单位广州牧稻人董事长祁志受邀出席本次活动并予以授课,祁志先生长期从事撂荒水田生态修复与产业发展实践活动,他重点分享农业产业化、农村资源资产化、资产股权化扎实的理论基础与丰富的实践经验。(中国网 刘 景 通讯员 张 亮)